【楼诚】雷鸣闪电下开出火花1

随便想写了而已,一没大纲,二没文笔,想到哪写到哪。根本不知道自己想写什么,很多bug,不要较真。最后谢谢花时间看这个文的大爷们。





1999年,巴黎

我的阿诚,还是没有熬到新世纪的诞生。他的一生,我的一生,我们一同走过那段风雨,一起走过这么多年以后,我拉着他的手看着他离开我,我竟然有些释然,还好,他走在我前面,还好。我们都老了,下辈子,让我们再重新认识一次。那时我一定对你说一句,好久不见。

1925年,上海

“哎呦我的大少爷,您别为难小的了,大小姐等着您回家吃饭呢!”小李跟着明楼的身后一边追一边喊。

“闭嘴,再啰嗦给你舌头割了”明楼头也不回的丢下一句话,继续快步往百货公司走去。

小李识相的闭上嘴巴,乖乖的跟在明大少爷的身后,走进了百货公司。

“你好,把你们这最好的画架,画笔,颜料,反正所有画画的东西都给我包起来,送到这个地址。”


明楼眼睛也不眨的扔下钱,走了半天找到卖糕点的地方,买了大姐最爱吃的绿豆糕,还有馋嘴的明台爱吃的蜜饯,每次让他吃药,大姐不管怎么哄他都把小脑袋摇的跟拨浪鼓似的,但是只要一说让他吃蜜饯,他立马就乖乖的把药吃了。还有阿诚……

想起这个孩子总是让他心疼,小小年纪的他,经历了桂姨非人的虐待,对待事情总是小心翼翼,给他吃的,他总是摇摇头,轻轻的说一句,谢谢大少爷,我不吃。不管他亮晶晶的眼神里多渴望,也从来不主动要。

明台到明家已经三年了,阿诚刚满一年,可是他们俩的性格却是天差地别,明台明媚的像朝阳,每天都充满活力,闯祸,调皮是家常便饭。而阿诚呢,就像深夜里从窗帘缝隙里透进来的月光,寂静,皎洁,小心翼翼,生怕惊扰了别人的美梦。

“把这些每样包一点,小李,拿上,我们回家。”

“大姐,我回来了!”刚走进客厅明楼就看到蹬蹬蹬蹬的从浴室跑出来一个小小的身影,上来就抱住他的腿。

“大哥大哥,我不要洗头,呜……”小小的明台一头的泡沫脸上还有没干的泪痕。

“你又乱跑了,你看看阿诚,每次都这么乖,你给我回来。”大姐走出来拎起明台抓回浴室。

“噢对了,阿诚的头发还没擦呢,你给他擦一擦,一会我给明台洗完头发咱们就吃饭”大姐霸气的指挥明楼,然后把浴室的门关上,还不忘锁起来,省的明台又跑出去。

明楼看着阿诚小小的身影对他招招手,阿诚头上顶着一条干净柔软的毛巾慢慢走过来,软软的少年还没有变声的嗓音像羽毛扫在明楼的耳朵里。

“不用了,大少爷,我自己可以擦的。”说完手抓着毛巾在脑袋上揉起来。

明楼拉着阿诚的手让他坐在沙发上,他在旁边坐下,接过他手里的毛巾,温柔的揉着他湿漉漉的黑发。

“都和你说了,以后要叫大哥,你要是再叫错我可是要生气的”他假装严肃的说着,看着他的一双小鹿一样的眼睛,心里越来越喜欢这个像含羞草一样的少年。可谁知,这句话说完,阿诚的眼睛慢慢的红起来,盈满一汪泪水,晶晶亮的泪花在眼睛里打转,少年却强忍着不让它掉落出来。明楼停下擦头发的手,抚上阿诚的脸颊,手指温柔的擦去眼眶的泪水。

“阿诚,我们是家人,不用忍着。”

“大哥……”阿诚一头扎进明楼的怀里,眼泪止不住的一直掉,一直坚强的阿诚终于还是敞开心扉接纳了明家。

评论(9)
热度(25)

© 御姐朵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