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楼诚深夜60分】契约

 @楼诚深夜60分 



大哥,在你看到这封信时,我已经离开你们了。也许你会怪我,也许你会恨我,可是我一点不后悔。

十年前,你告诉我,你不会也不可能爱上我。我找到了第八号当铺,他们告诉我可以用自己最宝贵的东西达成自己的梦想。我想,我一个孤儿,无父无母,能付出的东西只有我的生命。于是我就用了我的一生,换你能爱我十年。我签了那份契约。

我很自私,明明知道你不爱我,还要用这种方式把你捆在我身边。每次当你说你爱我的时候我都很愧疚,你对我越好,我的心越疼,因为我知道,你并不爱我。你对我的爱只是我的自私换来的。

大哥,我爱你,我的命,我的心,我的身体,都属于你。

还记得明台得定婚礼么,你说等革命结束,我们也要办一场婚礼,不用很多人,不用很多装饰,两枚戒指,一束花。我还笑你,这样就想把我带回家。

你还记得你打穿我的那颗子弹么,我其实很希望,你能打偏,打中我的心脏,我甚至想,如果我死在了你的手上,可能过了十年的期限,你还会记得我,无关于那个交易。

你还记得么,那次你喝醉了,就在办公室里,你在我耳边告诉我,我是你的血液,你的一腔热血。现在我想说,你是我的骨骼,百年后,尸身腐化,但是白骨永存。

你还记得么,那天大姐说给我介绍了一个金老师,我背着你去相亲了。你疯了,你狠狠的贯穿我,扣紧我的脖子,第二天遍体鳞伤的我竟然狂喜着。我想我一定也疯了

大哥,爱上你,是我这辈子最不后悔的事。我走了,十年之期马上就要到了,我不想经历离别的场面。请原谅我的自私,不要来找我。大哥,如果有下辈子,我们做一对平凡人好么。我希望下辈子你先爱上我,这辈子我爱的太累了。

 ——明诚

阿诚留下了一封信,什么也没有带走,一个人离开了明家,他想安安静静的离开。他能想到明楼看到这封信有多生气。但是过了今天,明楼就会忘记他,也许以后明诚这个人只是他生命中出现过的一个仆人而已。这样很好。而他,会带着十年的记忆走进黄土。

阿诚坐在法租界的一个小教堂,他低着头,想着这十年的回忆,身边有一个人静静的坐了下来。阿诚的眼泪簌簌的滴落下来,由不得他自己。他知道身边的人是明楼,他太熟悉,从明楼进入教堂的第一步,他就听出了他的脚步声。阿诚闻到了明楼身上的味道,他爱的味道。

“留书出走?谁教你的。”明楼低哑的嗓音在身边响起。

“大哥……我……”

“别说了,带我去那个地方,把你的契约要回来。”明楼的抓住阿诚的手。

“大哥,第八号当铺,等价交换,不可赎回……”阿诚的手凉的好像不像活着。

“你他妈的混蛋!”明楼紧紧握住阿诚的手,好像要把他的骨头都捏碎。

阿诚淡淡的笑了,带着眼角的一滴泪。那是一种绝望的笑,美的不可方物。

“大哥,快十二点了,我就要履行我的承诺了,你也会忘了我……”

“屁话,你觉得可能么,发生了这么多事,你觉得我可能忘记你么,你当我明楼是什么人?”

“明楼……如果……不是那个契约……你会爱上……我么……”阿诚喉头涌出一股甜腥的味道,血顺着他的嘴角流了出来。

“阿诚!我不准你死!我不准!!!你怎么敢!!!”明楼一把揽住他的肩膀,把他抱在怀里。

教堂的钟声敲响了,过了午夜十二点,契约过了十年的时限。阿诚缓缓闭上了双眼。

“阿诚!我爱你!我爱你……你起来……你听到没有……我说我爱你……十年期限过了……没有契约了……我爱你我爱你……我爱你……”



无限柔情像 
春水一般荡漾 
荡漾到你的身旁 
你可曾听到声响 
你的影子闪 
进了我的心房 
你的言语你的思想 
也时常教人神往 
我总是那样盼望 
盼望有一个晚上 
倾诉着我的衷肠 
从今后就莫再彷徨

 ——《诉衷情》
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这个脑洞是盗墓笔记用我一生换你十年天真无邪发展的,我写的不好。前面阿诚的信说了很多,所以后面对话就不重复了。我也不想我阿诚哥死啊,你们相信我!

最后一句,拒收快递。








评论(95)
热度(124)

© 御姐朵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