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楼诚深夜60分】一个真实的童话(生死契阔)

@楼诚深夜60分


垂垂老矣,明楼和阿诚一起走过了大半辈子,这一年,明楼80岁,阿诚77岁。

年轻时的阿诚神采奕奕,几乎没有不擅长的东西,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,他的记性越来越差,到最后除了明楼,他几乎不认识旁的人了。而明楼也已经没有了当年的意气风发,只是虽然脚步蹒跚,但身板依旧挺拔。

每天,明楼会拉着明诚的手在家旁边的林荫小道上走一走,有时他会说起明台的那些子女,有时会说起今天的青菜又贵了,有时会说起邻居家的猫又蹲在窗户旁。大部分时间都是明楼在说,阿诚就任他拉着,安安静静地听着他唠叨。

他们每天都在一起,甚至阿诚上厕所的时候,明楼也会在厕所门口等着他。自从阿诚的记性不好后,做饭时常会要么没有放盐,要么放两次盐。明楼能感觉到,阿诚的那种沮丧和无奈。每次做饭出了差错,他总会自己回屋,坐在床边自己叹气。

于是后来,一辈子没做过饭的明大少爷,开始掌厨了,起初,他连切菜都会切到手,到后来,他会做的越来越多,逐渐接手了阿诚的厨房。阿诚在厨房放了一把椅子,每次明楼做饭,他就坐着看着明楼忙来忙去。有的时候他还会笑笑的说,老了老了轮到你照顾我了。明楼总会摸摸他的白发说,我不照顾你谁照顾你,都一辈子了。

这一天终于还是来了,明楼早晨醒来时,怎么也叫不醒阿诚了。他睡的那么安稳,脸上还带着笑,一点也看不出他离开了。明楼呆呆的抱着阿诚坐了半天,然后起床给阿诚换上了一套西装,给他擦了擦脸,好好的把头发梳起来。他们优雅了一辈子,就算走也要有的精神。

等阿诚的葬礼办完,明楼开始了一个人的生活,从他十七岁开始,阿诚就一直陪在他的身边,他习惯了身边总有一个身影为他忙前忙后。他习惯性的做两个人的饭,习惯性的挤两份牙膏,习惯性的坐在客厅叫阿诚给他倒杯水。

这样的日子过了两个月,自从阿诚走了以后,明台每天都会给明楼打一个电话。今天早上的电话,没有人接。

不知道你们信不信,这世界上会有一个人,爱你爱到你走了,他没病没灾,精神和身体会随你而去。反正我信。


死生契阔,与子成说。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这篇我写的很辛苦,而且总觉得以我的文笔表现不出那种感动。因为这不是一个故事,这是我姥姥和姥爷真实的故事,他们相守了一辈子,姥姥走的时候是在医院,身体器官好多都老化了,走的并不安详。她拖了很久就为了看一眼舅舅的孩子出生,结果孩子出生的那一刻,她闭上了眼,只听说了这个消息,连孩子的面都没见到。我姥爷在姥姥去世的两个月后,也去世了,姥姥走之前他的身体还很健康,姥姥走之后,他整个人都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一天天的变瘦身体也越来越差,两个月后,他也跟着姥姥过世了。

他们相守了一辈子,这是我身边真实发生的童话。

评论(43)
热度(20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御姐朵 | Powered by LOFTER